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代表参加第二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贯彻十九大精神•“智库+”系列研讨会

2017年11月28日 15:38  点击:[]

2017年11月23日,第二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贯彻十九大精神•“智库+”系列研讨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年会以“创新向未来,协同筑梦想——贯彻十九大精神•绽放智库+能量”为主题,邀请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教育管理者、教育研究者、教育实践者围绕在教育创新、教育改革等热点问题上如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以“智库+”模式引领驱动教育发展,300余名智库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作为中国教育智库联盟高校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为期两天,开幕式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中国教育智库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中国教育智库联盟顾问委员会副主任、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中国教育智库网总负责人、未来学校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德林分别围绕年会主题做了演讲。开幕式后,教育现代化、高校分类设置与综合改革设计、“双一流”背景下教育政策法律智库研究创新、独立学院创新发展、民办院校体制改革、教育投融资、高校战略规划与评估等七大研讨会深入研讨了新形势的教育发展问题,以“智库+”助力教育发展。

中国教育智库网(China Education think Tank, CAETT)是经教育部批准并在通信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国内首家国家级教育智库平台,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成立后发起了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和教育投资百人俱乐部。我校“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是中国教育智库联盟50家发起单位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