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江苏大学和宁波大学考察调研

2017年12月22日 08:59  点击:[]

12月19日至20日,副校长黄晟带领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赴江苏大学和宁波大学,就“双一流”建设、学校战略规划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

在江苏大学,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副校长缪子梅关于江苏大学校情、近年关键发展指标和“双一流”建设思路的介绍。然后,江苏大学规划发展处处长符永宏、研究生院副院长袁俊杰分别介绍了对传统办学特色坚守的思考、“农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构想。双方就“双一流”建设难点、人事制度改革和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宁波大学,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然后与宁波大学副校长徐铁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发展规划处处长徐军伟介绍了宁波大学基本校情,重点介绍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以力学为基础,整合水产、力学和信息与通信工程三个学科而组建的“海洋生物技术与海洋工程”学科群建设方案。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李国平介绍了学科错位发展思路。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校“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及“十三五”规划闭环管理、校院两级管理方面的经验。

通过调研,增进了我校与江苏大学、宁波大学两校的交流和沟通。黄晟要求高教中心及时总结调研成果,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参考借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