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2020年峰会征文通知

2020年03月12日 16:57  点击:[]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水平行业特色高校创新发展,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值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 独立办学一甲子”百年校庆之际,联盟拟于2020年6月26-27日在河北秦皇岛举办2020年峰会。现特向教育管理部门,全国高等院校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位办、教育学院、教育研究院等高教界、学术界广泛征集研究论文和建设经验材料。本届峰会的主题和主要议题如下:

一、会议主题

新时代行业特色大学工程教育改革与一流学科专业建设

二、主要议题

(一)行业特色大学一流学科、专业建设

1)行业特色大学“双一流”建设路径;

2)行业特色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估;

3)“破五唯”与学科、专业考核评价体系建构;

4)新时代行业特色大学国际化战略研究;

(二)行业特色大学工程教育改革

5)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教育模式;

6)行业特色大学“新工科”建设路径研究;

7)新时代行业特色大学工程教育理论与实践;

8)信息化背景下高校教育教学模式的转型变革;

(三)行业特色大学教学质量保障

9)行业特色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路径研究;

10)行业特色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四)行业特色大学内部治理体系

11)行业特色大学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研究;

12)行业特色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五)行业特色大学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

13)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行业特色高校的人才培养;

14)产教融合背景下行业特色高校的产学研合作;

15)行业特色高校产教融合、校企结合绩效评价;

(六)其他与会议主题相关议题。

三、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初步定于2020年6月26日报到,27日全天开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到地点:秦皇岛首旅京伦酒店(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安路1号)。

开会地点:燕山大学。

四、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北京高科大学联盟

承办单位:燕山大学

协办单位:《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杂志社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

《高校教育管理》杂志社

《教学研究》杂志社

五、参会对象

1.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观察员高校领导、专家及相关管理、研究人员等。(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燕山大学、大连海事大学)。

2.全国各高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科建设处、科研处、研究生院、高教所、教育学院和教育研究院师生及研究人员。

3.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及管理人员、各级教育评价机构、第三方评价机构领导和评估人员。

4.高等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会议论文作者、学术期刊代表。

5.关心、关注并希望了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行业、企业界人士,各种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等。

六、征集要求

1.征文范围。凡与本次峰会主题和议题相关的论文均可投稿。

2.每篇论文的作者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

3. 撰文要求。论文格式和引用规范请遵照《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的要求,建议字数在8000-12000字,要求正文(Word版)前附100-300字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工作单位全称等,并请提供个人信息:出生年月、性别、籍贯、职称职务、博士学位(按学科门类标明)以及研究领域或方向。

4. 投稿方式。请将论文发送到指定邮箱ghb@ysu.edu.cn,并请在邮件标题中以“2020峰会-单位-作者”格式注明。

5.时间节点。征文时间截止到2020年5月31日。

6. 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在论坛作报告。

7.对于入选本次会议的论文,主办单位将择优推荐到《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校教育管理》《教学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

七、其他注意事项

会议的具体时间、地点、注册等相关后续事项将另行通知,同时会议相关信息会在“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官网www.beijingtech.edu.cn”、“燕山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网站https://fzzl.ysu.edu.cn/”发布,届时敬请关注。欢迎加入会议QQ群以便及时了解会议安排。

联系人:隋越(联盟秘书处) 010-61198086、18611048867

王伟伟(燕山大学) 0335-8074727、0335-8610060、15076021081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秘书处 燕山大学

2020年3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