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加强宣传工作和提升媒体影响力”专题研讨会

2016年05月20日 08:39  点击:[]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加强宣传工作和提升媒体影响力”专题研讨会。宣传部、高教中心、校办、校团委、社科处、人事处、学工处、信息技术中心、后勤集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4个单位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春利主持,校长刘宏民出席了会议。

会上,高教中心主任胡春海作了题为《我校“大宣传”工作短板分析及应对策略》的研究报告,全面分析了我校宣传工作概况、存在问题与不足、兄弟高校的经验和我校的应对策略建议。宣传部部长仵凤清作了题为《燕山大学媒体影响力现状分析和提升策略》的工作汇报,重点从我校内外宣工作现状、外宣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媒体影响力提升策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校领导、各部门领导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副书记陈春利提出要构建“大宣传”格局,形成上下合力的工作机制;要将弘扬燕大精神作为宣传工作的主旨,努力讲好燕大故事,提高师生的精气神;要加强新媒体建设,妥善应对处理网络突发事件;要研究制定激励措施,鼓励师生发表更多报道学校的作品。他强调,宣传工作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同时也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和方法。

校长刘宏民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内宣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外宣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他要求从六个方面加强学校宣传工作。一是从“双一流”建设高度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从平台、队伍、机制和社会关系四个方面构建“大宣传”格局;三是继续做好内宣工作;四是从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视角着力加强外宣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大学文化建设工作;六是积极策划好学校形象的塑造。

此次会议是为落实4月22日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短板分析及对策”研讨会精神而召开的第七次专题会议,对推进我校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扩大我校的媒体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