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试点工作的通知

2015年11月25日 10:51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关于开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燕大党字[2015]28号》文件要求,按照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为认真作好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宣传教育

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座谈会、研讨会或观看视频等方式进行集体学习;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单位网站、QQ群、微信、短信等形式,宣传党纪党规。

二、自查自纠

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党员干部要把试点工作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的各项规定,对照“负面清单”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进一步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在普通党员中开展自查自纠。

三、建章立制

编制一个清单,着力构建制度体系,着力推动制度执行,着力堵塞制度漏洞。对单位有关纪律规定进行梳理,修改完善现有纪律制度,并编制废、改、立制度的清单。一些切实可行的制度要及时出台。

四、监督检查

要通过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六项纪律”,即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抓早抓小,要坚持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有了反映及时提醒,及时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祸,重要问题要及时上报。

五、时间节点

12月3日前报送各科室宣传教育、自查自纠、以及建章立制情况;

12月9日前报送各科室监督检查情况(包括方法、措施、效果);

12月14日前报送单位试点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