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2024年03月15日 10:26  点击:[]

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根据学校安排,3月15日上午,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王培龙主持。

首先,王培龙传达了学校关于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精神,引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他号召大家应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规章,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常识,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2024年春季学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课程以礼堂、教学楼、宿舍楼火灾疏散逃生为案例,普及了火灾紧急情况的处置以及应急疏散常识,演示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生动阐述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王培龙强调消防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中心将继续以消防安全教育为基础,落实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安全隐患排查为着力点,消除事故隐患,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