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教学单位业务工作交流会

2024年03月10日 10:06  点击:[]

为认真总结各教学单位2023年工作成绩和有益经验,积极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推动各单位之间交流互鉴、共同提高,3月7日下午,燕山大学教学单位业务工作交流会在机械馆J3报告厅顺利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19个党政群团部门、19个教辅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14个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殿龙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赵丁选讲话

汪殿龙主持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体育学院的行政主要负责人依次分享了2023年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并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2024年工作计划。


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赵丁选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高度评价了举办本次教学单位业务经验交流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院是一所大学综合实力和办学层次的缩影,学院的管理水平、发展状况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学校的未来发展。当前,距离下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遴选的时间已不足两年,及时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尤为重要。他强调,谋划好、落实好2024年各项工作,一要将本单位工作与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紧密结合,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服务河北12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等方面谋划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闪光点,以“为”争“位”,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二要统筹做好常规工作和特色创新工作,切实把上级工作要求和学校各项年度重点任务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通过产出标志性成果,提升学校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中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三要紧盯教学、科研等关键核心任务,培育好“名师、名课、名教材”,组建好“大人才、大梯队、大平台”,为申报国家级教学科研奖励积蓄力量。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各职能、教辅部门要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对接,时常下沉一线,了解学院实际需求,以“服务的精神”履行好“管理的职责”,勠力同心、携手并进,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