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4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书制定工作启动会

2024年03月09日 10:13  点击:[]

3月6日上午,燕山大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4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书制定工作启动会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殿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政群团部门、教学单位、教辅及其他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修订后的教学(科研)单位特色创新工作指标体系进行了审议。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培龙详细汇报了指标体系的修订原则、指标内容、赋分标准以及征求意见、交流研讨等情况。经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一致同意《教学(科研)单位特色创新工作指标体系(修订稿)》。

会议就2024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书制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培龙围绕目标责任书制定的主要内容、关键流程、时间节点等方面作了重点说明。

汪殿龙讲话

汪殿龙对做好今年二级单位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确看待考核指标体系的调整变化。根据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调整考核指标体系,目的是让考核真正发挥“指挥棒”作用。对于经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论证、审议通过的各项关键性指标和特色创新工作指标,年终考核时要严格予以执行。二是聚焦重点,区分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精准施策、突破提升。各二级单位要对标学校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结合上一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充分论证、科学确定今年重点、亮点工作。三是加强协同,要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合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之间、学院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跳出考核看考核,同心协力谋发展,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24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正式启动。下一步,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将利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组织全校各二级单位完成年度目标责任书的填报、审定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