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专题研讨会

2016年05月12日 08:23  点击:[]

5月6日上午,我校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专题研讨会。人事处、党办、校办、高教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计财处等8个部门的负责人,及人事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盛婉玉主持,校长刘宏民出席了会议。

会上,高教中心主任胡春海作了题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短板分析及对策》的研究报告。人事处处长傅万堂作了题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及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工作汇报,指出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人事管理及分配制度改革的重点及设想。各参会部门领导也针对会议主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盛婉玉指出了目前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要求人事处积极调研,尽快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对策,推动我校师资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不断深入。

校长刘宏民指出,人事工作是全校各项工作的关键,牵一发而动全身,要高度重视;他指出我校的师资现状距离建设国内一流大学还有相当差距,要开阔思路,研究对策,采取多种灵活方式引进优秀人才充实师资;关于人事制度改革,他指出要明确教师底线要求,探索建立教师的低聘、分流和淘汰机制;他要求加快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尽快在全校铺开。

此次会议是落实4月22日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短板分析及对策”研讨会精神而召开的第二次专题会议,对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