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一流大学建设短板分析及对策”专题研讨会

2016年04月25日 14:12  点击:[]

4月22日下午,我校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一流大学建设短板分析及对策”专题研讨会。来自16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晟主持,校长刘宏民、副书记陈春利、副校长盛婉玉、张福成、孔令富、赵丁选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春海作了题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短板分析及应对策略》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双一流”建设内容、我校一流建设的短板、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我校应对策略与建议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不足,并从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社会声誉提升和校友网络建设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各位校领导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分管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

刘校长在会上阐释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即“双一流”和“双特色”。“双一流”是指我校的机械、材料等学科要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学校整体办学要达到中国一流水平;“双特色”是指我校的学科特色是机械、材料等优势学科,办学特色是学研产协同。刘校长强调,“双一流”建设是我校“十三五”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他明确了各项任务归口部门及主管校领导分工,要求各部门对标先进高校和学科,认真查找差距与不足,针对短板尽快研究有效的解决措施,5月底前上交具体工作方案。

此次会议是落实学校党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方案中的“战略能力”提升工程协同攻关项目,也是为校领导班子暑期务虚会准备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