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青塔举办“数据驱动一流学科创新发展”线上座谈会

2022年05月27日 08:32 马岱超 点击:[]

526日,燕山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青塔公司举办“数据驱动一流学科创新发展”专题线上座谈会,邀请青塔三位专家围绕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交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青塔专家分别围绕“数据洞察高校交叉学科发展”、“对标分析:高校建设成效”、“如何利用大数据为高校事务工作创新提效”等主题,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高校交叉学科与学科交叉研究现状、组织模式,分析了燕山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在对标高校中的表现,介绍了学科数据管理系统。随后,三位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交流讨论,参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学科建设思维。下一步,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组织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活动,提高管理的科学性,增强服务学校“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