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加强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6年05月31日 11:07  点击:[]

5月30日上午,我校在世纪楼21层第一会议室召开“加强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机关33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孔祥东主持,校长刘宏民、副校长盛婉玉、副校长孔令富、副校长谢延安、副校长赵永生、党委常委王宝诚、副校长黄晟、副校长赵丁选出席了会议。

会上,高教中心主任胡春海作了题为《什么是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的研究报告。教务处副处长金海龙作了题为《加强教学管理中的科学化、精细化服务水平》的工作汇报。人事处处长傅万堂作了《努力提高人事工作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水平》的工作汇报。计财处处长戚伟欣作了《财务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的工作汇报。与会的各部门领导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刘宏民在会上再一次详细阐释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关于“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领导的深入思考,并就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双一流”建设需要一流管理,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是我校目前工作的短板和发力点;二是要深入研究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的内涵和外延,认真查找工作差距,提出改进目标和系统改进措施;三是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要以先进的理念和正确的战略为先导,以系统、详细的规划、制度和流程为依据,注重提高执行力和执行效果;四是各位校领导要带领和指导分管部门,邀请相关部门和学院进行研讨,进一步研究如何提高分管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并制定明确目标和完整、系统、深入、具体的改进措施、时间表和路线图;五是检验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水平质量、效果的标准是学校的事业发展和师生的满意度。最后,刘校长强调,要将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工作列入中层单位和中层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此次会议是为落实4月22日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短板分析及对策”研讨会精神而召开的第九次专题会议,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各部门的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