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2020年12月09日 10:58 刘 毳 李兴国 点击:[]

12月7月,学校召开了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于树江出席会议,14个二级学院和12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树江主持。

会上,14个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学院发展存在主要问题、“十四五”发展目标、关键发展指标、重点工作任务和主要战略举措。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处、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大学科技园等部门负责人对学院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赵丁选对各学院规划编制逐一提出了工作要求。

最后,赵丁选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十四五”规划是学校、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指针与方向,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第二,要在国家、河北省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指导下开展学院规划编制,并充分领会、吸收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精神;第三,规划编制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既要站位高远,又要结合实际,要由规划领导小组集体负责,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几上几下,多轮协商,反复推敲;第四,要注重规划文本的规范性、系统性和严谨性。

学院规划是学校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院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