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举行二级单位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2020年05月22日 18:15  点击:[]

5月19日下午,我校二级单位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书记黄晟、副校长于树江和校属48个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教学(科研)单位、职能和教辅部门两个阶段举行,由于树江主持。

于树江介绍了学校二级单位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的实施背景,以及考核工作开展的主要过程。他指出,一方面,“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教育部、河北省和国内兄弟高校越来重视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工作;另一方面,学校即将全面实施的校院两级管理、绩效工资改革也需要二级单位绩效考核工作与之相适应。因此,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将成为今后学校的常态性工作。

赵丁选在与14个二级学院签订责任书会议阶段讲话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绘制施工图。各学院要向本单位教职工传达考核办法,领会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本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二是分解任务,狠抓落实,制定作战图。各学院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标学校考核指标,制定本单位考核实施细则,层层分解、传导压力;三是抓住重点,深化改革,渡过深水区。各学院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实现重点突破,尽快培育产出标志性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贡献。

赵险峰在与34个职能和教辅部门签订责任书会议阶段讲话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对目标与绩效管理的重视。各部门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把全面实施目标绩效考核作为深化各项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内生动力、提高管理效能的重要抓手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加强各项工作的综合统筹。即统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基本目标、关键指标和特色创新工作,统筹本部门和其他部门、学院之间的发展目标;三是保证考核过程的公开透明。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进考核方式,提高考核工作的公正性、透明度和操作效率;四是强化考核结果的科学运用。精准运用考核结果,旗帜鲜明地奖优罚劣,激发广大领导干部追赶超越、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赵险峰、赵丁选代表学校分别与48个二级单位的党政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二级单位2020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全面启动并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对于充分调动各二级单位和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