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召开“国际化水平提升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6年05月12日 08:15  点击:[]

5月5日下午,我校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国际化水平提升工作”专题研讨会。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党办、校办、高教中心、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计财处、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信息学院、环化学院、经管学院和文法学院等16个单位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张福成主持,校长刘宏民出席了会议。

会上,高教中心主任胡春海作了题为《燕山大学国际化办学短板分析及对策》的研究报告。国际合作处处长滕国生作了题为《燕山大学推进国际化建设方案(建议稿)》的工作汇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董洪学作了题为《关于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工作思路及对策建议》的工作汇报。各参会部门领导也对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副校长张福成提出了当前我校国际化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出我校国际化水平提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国际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作为主管部门,要对标先进高校,找出差距,加强我校国际化顶层设计。他建议推进国际化校院两级管理,调动各学院的积极性。

校长刘宏民对我校的国际化水平提升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我校国际化工作的难度和工作量很大,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营造浓郁的国际化氛围。他要求成立学校层面的领导机构、办事机构和咨询机构,谋划召开一次学校国际化工作会议。各学院院长作为本单位国际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切实担负起责任。对国际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提出的工作建议,刘校长要求两个部门再逐条梳理和敲打,尽快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

此次会议是落实4月22日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短板分析及对策”研讨会精神而召开的第一次专题会议,将对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