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十三五”战略规划编制与执行培训班

2015年05月20日 14:35  点击:[]

 

201554—8,教育部高教司在北京举办十三五战略规划编制与执行专题培训班。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省部共建地方高校规划部门的125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我校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规划评价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安排分为三个主题:一是大学战略规划的宏观背景和趋势。重点介绍大学宏观发展趋势和背景,危机和挑战,目的是提供一个从外部看大学的视角。培训班围绕这一主题安排了三场报告;二是国际大学战略规划制定的经验介绍。培训班安排了国内该领域的专家介绍新的思路和方法;三是政策框架和依据以及工作方法论和实务。培训班安排了三个讲座和一个参与式教学。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以及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西安欧亚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为培训班授课。

会议交流阶段,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山西大学、河南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发展规划处的负责人交流了各自学校发展规划编制的经验和存在问题,也借机表达了对教育部高教司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感谢。正值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编制的重要时期,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讲座质量高,对高校进行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起到了及时的指导作用。

 

关闭